Wednesday, September 11, 2024

一場令特朗普應付不下的辯論會

一場舉世矚目的美國總統辯論會在昨天晚上展開,由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與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對峙,美國電視廣播公司ABC的廣播員David Muir 及 Linsey Davis 主持,吸引了美國及全球億萬電視觀眾的關注。 辯論會準時舉行,賀錦麗主動地上前,和特朗普握手,展示信心。九十分鐘的交鋒立即展開,由主持人分別向兩個候選人提出問題,在限定的時間內作答,不能超出,也不能直接向著對方發言,必須透過主持人來表達意見。整個過程都受到控制,有條有理,沒有出現過任何混亂的情況,值得一讚。 英語並非我的強項,但我一直有留意美國的選情,所以也能聽懂他們的對話。從他們的身體語言,也能看得出誰在佔優勢,誰在屈居下風。 我感覺特郎普事前的準備工夫不足,可能低估了賀錦麗的辯論能力。在最後的總結,賀錦麗以精準的語言來表達她的政綱,特朗普就雜亂無章地批評現任政府的劣績。這可反映我的觀點。 我也感覺主持人有偏袒賀錦麗的傾向,向特朗普提出兩個對準他「死穴」的問題,令他難以作答。問題大概是這樣:「你對2019的選舉結果,是否仍然認為你是得勝的一方?」特郎普沒有作出正面答覆,顧左右而言他。第二個更加令他致命的問題:「你對2020年一月六日國會山莊的暴亂,可能因你而起,有沒有任何悔意?」特朗普聽後根本就呆了,無以作答。 聽說,辯論會結束之後,特朗普的團體就立即抗議,指責主持人不公平,但不會改變已經發生的事。也聽說,在辯論會結束後,賀錦麗的團體立即向共和黨提議,在大選之前再來一次辯論,大有乘勝追擊的意圖。 2024/9/11 黃啟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