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4, 2024

生日感想

今天是我八十二歲生日,但昨晚已經預早慶祝了,因為女兒和丈夫今天出門旅遊。日子過得很快,回想二十二年前的今天,我剛好六十歲,兒女為我籌備了一個盛大的慶祝會,但事前我一點也不知道有什麼特別安排,直至到達了餐廳的停車場,突然見到很多熟識的面孔在同一時間出現,但仍以為是個巧合,和他們寒暄一下,就跟著兒子往餐廳的大門走去。 當我步入餐廳大堂之際,真想不到前幾天才返回溫哥華的六兄及六嫂,又在此再次出現;還有五家姐、七家姐及八家姐也和他們在一起;退休後從紐約移居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同事,也不遠千里而來;更多的是我的舊同學,好朋友及網球會的「波友」,也不約而同地聚集在一起。我這時才如大夢初醒,他們是來參加我的生日會,為我祝賀。 原來這是一個特別安排的「驚喜派對」,讓我驚喜。但老實說,我有點受寵若驚,不知所措。事後我對兒女說,非常感謝他們的精心設計,也佩服他們保密的功夫,不過太花精神及時間,而且勞師動眾,以後請不要再這樣做。他們很尊重我的意見,以後每逢我的生日,都是一家人在一起,吃一頓比較豐富的午餐或晚餐就算圓滿結束。 很快又過了十年,在我七十歲的那一天,兒女仍想特別慶祝一番。他們既然這麼重視這個日子,我也不堅持己見。結果在一家中菜館設宴兩席,邀請我最好的親朋好友,齊聚一堂,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。 很快又過了十年,到了八十歲的我,堅持在生日的那一天,只想和家人在一起吃一頓晚飯,以後也是這樣做。兒女都按照我的意願,以後這個日子就這樣過。我也叫他們不要買禮物給我,因為能夠保持健康,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。 今天我一早就起來,和往常一樣,自己準備早餐,吃完早餐就開車到網球會去,打網球。很多人到了我這個年齡,不是視覺或聽覺出毛病,就是開始不良於行。但我仍然健步如飛,真是得天獨厚。這樣過生日,真的別無所求了。 2024/9/14 黃啟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