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, 2024

和Rogers電訊中止用戶關係的經過

 


 

     移居加拿大之後,我一直光顧羅𠎀斯電訊(Rogers)提供互聯網,電話及電視服務,不經不覺已經有接近三十年的歷史。他們的服務水準差強人意,但如果收費比其他同行競爭者的距離不遠,我也無意改變。雖然如此,每隔一年或兩年當合約屆滿之前仍要和他們討價還價,才能放心繼續下去。

 

     這次搬家之後仍繼續使用羅傑斯電訊。合約在四月底屆滿之前,我主動向他們要求續約,但必須保持同一價錢,或提供同一價格的其他產品組合。接聽電話的小姐和我環繞這個問題討論了接近四十分鐘,沒有結果,但答應過一天之後給我回音。結果音訊杳然,我等得不耐煩,打電話去查個究竟,接聽的是另一位小姐,她的服務態度更差,花了三十分鐘,電話無故突然中斷。我已經完全失去耐性,立即與Bell(加拿大電信)聯絡,提出我的要求,很快就得到對方的同意,結果成交。

 

     Bell的技工昨天前來安裝,兩個小時之後完工,從這一刻開始,Rogers 失去了我這個長期用戶的支持。Bell和我簽約的時候,曾經對我說他們會負責通知Rogers中止我的用戶合約,我不必費神去處理這件事。兒子對我說,這些都是商業促銷口敏,不要全信。為保障我不會因為遲了中止與Rogers的合約而被罰款,最好親自打電話去取消。我照兒子的指示提前一天去做。Rogers的負責人表示提前結束合約,我會保留不住原來的電話號碼。僅為此事,我已打了三次電話,一共浪費了接近兩個多小時,和不同的人商議。

 

     今天是合約屆滿的一天,我急不及待又打電話給Rogers,驗證身分已經花了二十分鐘,得到的回應是電腦有固障,未能完成我的要求。隔了一陣子,我再次撥電話,又來一次身分驗證,對方是個女性,南亞口音極重,我聽得一頭霧水。未幾,她說沒有辦法解決我的要求,將電話轉給另外一個專人。長話短說,我與這位仁兄,斷斷續續交談了一個多小時,才弄清楚我的要求與Bell的通知重疊了,將電腦系統造成混亂,要花時間去清理。

 

     在真相大白之前,我曾數度失去自制能力,向Rogers的員工大發牢騷。其實Rogers的僱員也太過分了,每次不同的人,重複又重複地追問我取消合約的原因,不但不理會我的反應,而且不厭其煩地推出其他產品組合向我促銷。難道他們不知道當用戶對你不滿而且決定放棄你時,已是塵埃落定,亡羊補牢,實屬多此一舉。

 

     2024/4/30 啟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